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到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量:5295次  


6月23日,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汉明,党委委员、副院长阎炯,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自明及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妇幼健康工作和妇幼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李少平,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卫健委党组书记张宏、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李鹏、恒泰健康相关负责人、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参加。

 

王汉明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儿童医院建设项目,恒泰健康和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就儿童医院建设进展情况、医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他们表示,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儿童医院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目前推进比较顺利,但在后期建设和运营管理上需要得到省妇幼的专家团队指导和支持。

 

王汉明对项目建设规范有序推进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襄阳市儿童医院建设项目定位高、规格高、要求高、进展快,体现了襄阳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对妇幼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儿童医院建设是襄阳市妇幼保健院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要盯紧目标,齐心协力,切实把项目打造成为重要的示范民生工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省妇幼将根据需要在运营管理等方面给予支持。

随后一行人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北区调研,院党委书记张波从医院发展规划、党建工作机制、党建品牌文化、特色亮点、党建活动、清廉医院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党建工作汇报,她表示,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妇幼保健院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医院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推动党建工作与医院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组围绕党建引领医院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清廉医院建设、出生缺陷防治、重点专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新形势下妇幼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与襄阳市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王汉明强调,天下妇幼是一家。面对出生人口下降等挑战,妇幼保健机构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创新,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提出的“323”出生缺陷防治攻坚行动等为载体,深化上下联动,加强紧密协作,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共同助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卫健委党组书记张宏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抓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二要主动寻找医院发展强有力的突破口,出实招,找短板,补弱项,促发展;三要立足管理出效益,进一步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四要强化人才梯队建设,推动学科体系发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李少平在与王汉明书记交流时指出,襄阳市妇幼保健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离不开省妇幼保健院领导和专家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儿童新院区建设和后期运营管理上,希望省妇幼保健院更要厚爱一分,从机制上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在妇幼保健和儿童健康特色发展上,请专家团队给予指导,在专业骨干和人才培养上给予大力支持,在设备采购和技术提升上给予强力支撑,促进我市妇幼保健院进入全省妇幼系统一流方队。【通讯员 吴冰冰】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