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襄阳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推进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浏览量:5739次  

 


 

为落实襄阳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高质量推进我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近日,在市卫健委统筹安排下,全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推进会暨技术培训在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 

IMG_8175(1).jpg


本次会议特邀请了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内科、超声科的三位专家亲临授课。据悉,在我国,每年新发出生缺陷儿童约80~120万,占每年出生人口数的4~6%。出生缺陷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影响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卫健委基妇科李鹏科长指出,先心病是我市出生缺陷主要病种之一,严重影响着儿童的生命健康,各地要全力推进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升患儿的存活率和治愈率,不断提高儿童健康水平。

会上几位专家分别对项目工作要点、先心病筛查流程及技术规范、规范化随访、新生儿先心病超声心电图诊断技术、信息管理要点及信息录入流程等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我市先心病筛查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大家充分认识到先心病筛查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对我市先心病筛查项目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各县区卫健局基妇科负责人、各级助产机构负责人以及从事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诊断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级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及保健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通讯员 保健部 喻云云 张继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