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浏览量:1046次  


 

2023年5月15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 市妇幼保健院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 “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具体如下:

一、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宣传。23日晚,儿保科安排专家通过网络平台,就目前我市残疾儿童康复的相关政策,和做好残疾预防、治疗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并进行互动。从线上答疑的情况看,家长们对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积极性有明显提高。当晚线上课堂收听观众最多达700余人。

 

二、提倡免费婚检孕检,开展孕优健康检查宣传。20日,我院联合襄城区婚姻登记处开展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医务人员为新人们讲解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婚检孕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其自觉接受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保障婚姻生活,提高人口素质,预防出生缺陷筑牢第一道防线。

 

推进新筛工作,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21日,我院在市全民健身中心加强出生缺陷防治,提高人口素质为主题,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健康咨询台等形式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孕期检查、产前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增补叶酸等预防出生缺陷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 

四、利用新媒体,开展新媒体宣传。活动期间,我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网站、晚报等新媒体对“全国助残日”相关活动进行了宣传和报道,大力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的新业务、新技术和有关惠民政策,努力让广大妇女儿童真正享受到指向“家庭”的全人群、全业务、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