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出生证明 出生证明
好消息!出生医学证明可以线上办理邮寄到家啦!
发布时间:2021-12-19    浏览量:5286次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一事联办”,加快推进省政务办“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工作,202112月20日起,我市将开通线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服务。届时宝爸宝妈可以足不出户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申请对象:2021年1月1日以后在我市具有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内分娩,首次申领出生医学证明的新生儿母亲。且线上申领必须由新生儿母亲提交申请。

申领途径:登录湖北省政务服务官网(http://zwfw.hubei.gov.cn/)或鄂汇办APP(预计2022年1月1日后开通)进入“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模块提交申请,按照提示完成新生儿出生信息确认并提交相关资料,完成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请。

证件办结时限: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

证件领取方式:家长可以选择自取或邮政(EMS)邮寄。如选择自取,请前往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领取,如领证人不是新生儿母亲,还需提供母亲签字的委托书、领证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领取;如选择邮寄,收件人必须为新生儿母亲。

注意事项:

1、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必须由母亲提交申请。提交的新生儿母亲姓名和身份证号需与住院分娩时登记的信息一致方可进行申请,请仔细核实新生儿出生信息及父亲信息,如信息有误或者需要修改父亲信息,请联系分娩机构核实。

    2、新生儿父母均为大陆境内居民,持有居民身份证方可线上办理;

3、单母、第三方姓氏不能线上申领,需到原助产机构现场办理。

4、换发或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暂不支持线上申办。

5、新生儿姓氏原则上需使用父姓或母姓,新生儿名字必须使用国务院公布的简体汉字,不能使用繁体、异体或冷僻字。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姓名将不予更改。

6、新生儿落户前,请勿裁切出生医学证明副页,避免无法落户。不得塑封和私自涂改。

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将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开通,2022年3月全面推广使用,新生儿父母在线上申领时遇到问题可以电话咨询分娩机构,同时仍保留线下申领服务,以方便不愿线上申领或不支持线上办理的新生儿家长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