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我市举办产、儿科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量:3529次  
 


我市举办产、儿科技术培训班


5月26日至27日,在市卫生计生委的统筹安排下,由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8年全市产、儿科技术暨第三周期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开班仪式由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武红霞主持,市卫计委四级调研员郭海滨、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朱惠阳、副院长袁盛丽等领导出席。


IMG_0008_副本.jpg


郭海滨充分肯定了我市近些年来在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全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得到较好控制,下降趋势明显。同时,他还强调,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深入实施,高龄高危孕产妇人群数量明显增加,母婴安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并从“聚焦重点提升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能力”和“强化培训充分发挥师资队伍的积极作用”等两个大的方面对我市今后的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全市各级助产技术服务机构产儿科主任、业务骨干,以及乡镇卫生院妇幼保健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夏世文、保健部主任代国红等两位全省知名专家前来授课,来自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10名市级专家也分别做了专题讲座。

IMG_0026_副本.jpg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使所有参训人员对妊娠合并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新生儿败血症与感染性休克等相关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新生儿窒息复苏、产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危重新生儿识别与转运、产后保健、婴幼儿意外伤害的防范、落实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医疗技术以及相关工作水平得到提高,保障母婴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张小虎)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