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打一剂防电诈预防针,增强反电诈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量:4932次  


为不断推进平安医院创建,增强医护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维护医护人员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10月14日下午,妇幼保健院邀请樊城公安分局民警开展电信网络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中,樊城公安分局宣讲通过以案说骗,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件常见的手法、类型、特点及防范方法和补救措施。医护人员工作紧张,两点一线,接触人群相对固定,接触世面眼界有限,所以往往成为电信诈骗分子诈骗重点目标反诈专家针对医护人员电诈案件特征结合既往案件详细讲解了刷单”、网上转账“杀猪盘”等惯用伎俩,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深入每一位医护人员心中,引导大家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的悲剧。讲座中,樊城“网红反诈”民警陈祖林结合近期高发的真实案例,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和开展补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通过现场答疑增强了医护人员自主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本院职工学到了很多最新、最实的防诈、反诈知识: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把反诈知识带回家,积极宣讲,做到五不(不扫、不加、不点、不刷、不听),三戒(戒贪、戒占、戒迷信),四要(要打听、要联系、要报警、要装国家反诈APP)。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医护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