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量:4978次  

 

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完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蔓延,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市妇幼保健院联合春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襄阳市第九中学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一定要走在前面,学生群体更需要我们的宣传”在市第九中学操场,市妇幼保健院与春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相关传染病折页、防艾宣传册,提供健康咨询等。

接着,在该校会议室开展了健康教育讲座,“艾滋病不是洪水猛兽,虽然目前还没有治愈艾滋病的药物,也没有有效的疫苗,但是我们坚信宣传教育就是最好的疫苗。”在课堂上,市妇幼保健院专家王健向学生群体敲响了警钟。从认识什么是艾滋病到如何预防艾滋病,王健以专业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2021年我们国家的活动宣传主题是什么?蚊虫叮咬会传染艾滋病吗?日常接触和工作接触会传染艾滋病吗?”王健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防艾知识,提升防护技能,在场的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认真地做了笔记。

“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让我更直观的了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认识到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洁身自好,它并不可怕,今后我要向身边的人传播防艾知识,当好宣传员。”活动结束后,一名在校学生说。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学生了解了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使他们能以科学、积极向上的态度参与到国家艾滋病防治的队伍中来,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毒感染者营造更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通讯员 吴冰冰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