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次“偶遇”引起的善举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量:4998次  

 

“感谢你们对我们家和孩子的关心,我一定将孩子抚养好,回报社会。”襄城区尹集乡江垱村村民王顶峰拉着襄阳市妇幼保健院爱心人士的手感激地说。6月28日下午,襄阳市妇幼保健院行政后勤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慰问看望困难群众,专程来到王顶峰家。然而这次善举却因为一次“偶遇”而结缘。

6月13日上午,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值班人员在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协调接种工作,无意中发现一对行动不便的母子前来接种新冠疫苗,便上前帮忙推轮椅,并护送到接种工作台,顺利完成疫苗接种。这对母子便是王顶峰和他年过六旬的母亲。

据了解,王先生1978年出生,家有三个女孩,老大14岁,老二老三是一对双胞胎,11岁。原本幸福美满的一家,怎料天降噩运,作为全家顶梁柱的王顶峰先生2019年因为“脑梗”引起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妻子觉得生活没有盼头,离开了他和孩子们。现在全靠他64岁的母亲撑起这个家,一个人打理一家人的生活起居,一个老人、三亩秧田、三个小孩是这个家庭的生活来源与希望。

行政后勤第二党支部党员在得知该情况后,一致认为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尽绵薄之力。6月28日,支部派出七名党员代表,来到了王顶峰家看望慰问,并为他们送去米、油、洗涤用品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王顶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了,始终关心着我们的生活情况,现在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心里也更有底了。”大家鼓励他把三个孩子抚养成人,不求孩子大富大贵,只要他们衣食无忧,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支部书记龚春迎对其遭遇深表同情,并说到:“辛苦点把孩子带大,积极引导孩子们成为有正能量的人,先苦后甜;有了困难要及时与村委会联系,我们会尽力帮扶,同时我们也会定期来看你们。”

回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做好暖人心工作,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办实事,对这一户困难群众,我们要常挂于心,及时了解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困难,定期回访,实地帮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