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介绍 麻醉科
麻醉科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量:7381次  

       

我院麻醉科始建于建院初期,2003年与手术室合并成立为独立的麻醉科。科室目前麻醉医生13,其中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4名,住院医师8名,专业护理人员13人。

麻醉科目前分为江北和江南两个工作区,共开放6个独立的洁净手术间,一个术后恢复室PACU,科室两个工作区建筑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布局合理,符合洁净手术室的流程要求和建筑标准。手术间面积在28-38平方米之间,术后复苏室有20平方米。

科室目前承担全院临床科室麻醉与镇痛需求,近三年年均麻醉量8000例左右。我科致力于妇儿麻醉,其中分娩镇痛、术后镇痛和小儿镇静麻醉处于市内领先水平,尤其是分娩镇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妇幼健康联盟内的高度认可,很多兄弟单位到我院来交流学习,我院的分娩镇痛率达到了70%以上,分娩镇痛工作也得到了很多孕妈妈的高度赞誉,被赞为“梦中不知分娩痛,清醒方晓麻醉功”。

科室拥有进口和国产麻醉机、便携式多普勒超声系统、多参数监护仪、可视喉镜、血气分析仪、输血输液加温装置、TCI泵以及术中加温毯等装置,开展了术中体温监测和主动保温,有创监测和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等,为患者提供围术期安全、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襄阳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始终秉承医疗安全和优质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郑重承诺将为广大患者提供舒适化医疗和人性化服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