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在湖北省第四届健康科普大赛表演类分专业复赛暨“323”出生缺陷防治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12    浏览量:5171次  

6月10日,湖北省第四届健康科普大赛表演类分专业复赛“323”出生缺陷防治类决赛在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多功能演播厅举行,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12组医护人员科普选手,围绕出生缺陷防治专业热点、百姓关注焦点等内容,多角度多形式进行讲解。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现了襄阳妇幼人的风采。

图片

图片

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是一种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遗传性疾病,我国南方为高发地区。来自襄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原创情景剧作品《预防地中海贫血比预防“地中海”容易多了》从“地贫”的概念、分型、危害、防控等方面进行讲演,着重强调了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和诊断等是预防地贫发生的有效措施。

图片

据了解,襄阳市出生缺陷防治中心落户在市妇幼保健院,长期致力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与宣传,全面提高了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视程度。本次获奖是对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医院的大背景下,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重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为妇儿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