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先进典型
我院耿雪丽荣获襄阳市“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量:4583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全市妇女踔厉奋发向未来,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寻找百名襄阳“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活动。我院江北儿科护士长耿雪丽荣获襄阳“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

mmexport1665474570231.jpg

 

 

耿雪丽个人先进事迹

“小宝宝,你舒服吗,长得还是挺圆润的,肺发育的也还可以,好好睡觉吧......”

耿雪丽正在照顾一名儿科病房里的患儿。1996年参加工作,26年来耿雪丽一直在儿科临床护理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以过硬的护理技术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全院医护人员的赞誉和患者的信任。

131892b46ee7235835c043f3dff9366.jpg


作为襄阳市妇幼保健院江北儿科的护士长她还有一个令人暖心的称呼——临时“护士妈妈”她把青春和梦想献给了护理事业,把真情和爱心献给了无数的患儿。

耿雪丽说,对每个医院来说,儿科都是一个非常难的科室,儿科也叫哑科,所有的交流疾病的变化,都需要我们细心去观察,孩子是家里的宝贝,家里的小太阳,只要小孩生病,家长是非常焦虑的,这种焦躁的心情就会强加在护士身上,所以我们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基本上每个儿科护士在工作中,都会受到一些委屈,但是看到孩子能健健康康的出院了,其实每个护士都会觉得,我们受到这么多的委屈,或者压力都是值得的。

IMG_20221011_092543_edit_807724137849144.jpg

耿雪丽忙碌工作里,可以读懂奉献的快乐,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不忘自己的初心、本心,呵护生命,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耿护士长常对我们说,岗位很小,责任很大;工作细碎,却能影响患者的大健康。”儿科年轻同事说。

耿雪丽作为护士长,她当好医护们的后勤总管,科室的各项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面对疫情,她勇于担当。

2022年春,援助长春医疗队在医院征集组建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分配到达长春市中心医院的第五隔离病区,这个病区收治的新冠病人大部分是老年人,他们有很多基础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等,耿雪丽等医护人员不但照顾着老人们的治疗和护理,还和老人们拉家常为他们做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紧张的心理,成为老人们心中的“好闺女”,最终所有老人全部康复出院。

“这个纪念册,是我们从长春回来了之后,吉林省给我们寄的一个,援长的一个纪念册,这是我们湖北的,这是进方舱的,进病区的主要是我们和十堰,这个是吉林省给我们抗疫的人员寄过来的一个抗疫纪念章”,耿雪丽说。

2022年8月南漳县又有了新冠疫情,耿雪丽又带头出征,做为医疗队副队长,肩头的责任更重了十份。

耿雪丽的主要工作除了入户采核酸以外还要和队长一起给大家分配任务,还有院感护士的责任,就负责所有人的院感工作,一些疫情防控方面知识的培训,带出去的每个人都必须安全的带回来。

在南漳县,耿雪丽所在团队负责的城区是南漳的老城区,没有电梯入户,核酸的任务非常的繁重,每天至少要去4至5个单元,每一个单元都有6至7层,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高温下爬楼梯,每日完成任务后全身都湿透了,衣服都可以滴水了,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耿雪丽团队圆满的完成了核酸采集的任务,得到了县人大和社区的一致好评。

默默付出、不计回报,耿雪丽用自己的爱心与责任心,为患者们拂去病痛,带来温暖。她就像一道春风,把爱与温暖,播撒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种在每个患者的心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