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国家“两癌”检查项目调研组莅临襄阳开展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量:4524次  


通讯员 保健部喻云云 张继国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中心妇女保健部副主任郑睿敏、研究员赵艳霞、研究实习员杨业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吴绪峰、保健部主任代国红等一行对襄阳市“两癌”筛查项目工作开展现场调研。

此次调研内容主要包括“两癌”筛查方式及流程、组织管理、资金管理使用、信息管理及上报流程、质控督导、人员培训、宣传动员与健康教育、服务能力与提供、实施效果以及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及困难等。

 调研组首先在襄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座谈,院党委书记张波汇报了襄阳市“两癌”筛查项目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就“两癌”筛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两癌检查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随后,调研组到老河口市仙人渡卫生院、老河口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两癌”检查工作实施效果及阳性随访情况。

调研结束后,郑睿敏主任一行对襄阳市在“两癌”检查项目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现场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的建议,要求各地要继续动员符合条件的妇女主动接受筛查,确保“两癌”检查应筛尽筛,确保三年项目工作全覆盖,抓好可疑阳性/阳性病例的随访,务必实现早诊早治,降低“两癌”死亡率,保障广大妇女身心健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