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以学促思 以训提能——襄阳市妇幼健康教育培训及项目推进会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量:4596次  

 

(通讯员 吴冰冰)近日,由湖北省优生优育协会联合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的襄阳市妇幼健康教育培训及项目推进会在襄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会议旨在推动襄阳市妇幼保健机构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市县两级健康教育工作管理水平,加强妇幼健康科普机制化建设,落实相关健康教育项目。

9a9e7b03db5f07f3f9917d57c39c96f.jpg

省优生优育协会会长金志春、省卫健委宣教中心副主任毛旭、省优生优育协会秘书长周建跃、网络办主任李良,随州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周柒媛出席会议,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项鸿主持会议。

MTXX_MH20230223_160752394.jpg

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波首先致辞,她代表襄阳妇幼系统向与会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长期以来,我市妇幼保健机构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健康宣教队伍不断壮大,服务能力逐步增强,对促进群众身心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期,党和政府对健康宣教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她希望各妇幼保健机构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从健康教育着手,加强健康宣教,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不断完善辖区妇幼健康服务网络,加强协作与交流,提升业务技能,为襄阳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她同时希望,健康宣教工作者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紧扣妇幼目标任务,为提高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担起应有的责任。

IMG_8086.jpg

培训会上,省卫健委宣教中心副主任毛旭,围绕医院宣传如何切入、医院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宣传对策的思考和建议以及如何提升妇幼卫生健康宣传能力,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为医院的宣传工作开拓了视野,让新媒体宣传成为医院品牌建设的助推器。

IMG_8102.JPG


湖北省优生优育协会秘书长、健康教育专家周建跃以《融媒体与健康促进实践探索》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通过案例分析,围绕主题,讲述妇幼健康教育概况、融媒体与健康促进的思考、健康促进实践与探索、“建机制、造氛围、搭平台、重创新、育人才”六轮驱动,探索融媒体时代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的新模式,凝聚合力推进健康科普迈上新台阶,助力实现健康中国。

省优生优育协会网络办主任李良就智慧健教服务如何提升医院科室的影响力,分析了新形势下科室发展的现状、如何提升影响力、互联网的力量以及带来的价值,对智慧健教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加速健康教育线上线下互联融合、立体化覆盖、全方位推进的新模式。

IMG_8118.jpg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项鸿围绕智慧健教服务给医院带来的变化,对医院健康宣教工作情况、问题及建议、智慧健教的探索和体会等进行分享。

随后,襄阳市妇幼保健院、襄州区妇幼保健院、宜城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负责人对孕妇学校工作开展、实践经验等分别作了分享交流。

湖北省优生优育协会会长金志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新时期妇幼健康工作面临新的挑战,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三孩生育政策的开放,广大妇女儿童对健康多元、多层次需求更加旺盛,对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服务模式、服务理念都有了更高的要求,为做好下一步妇幼健康工作,金志春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妇幼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积累、进取、创新,牢牢把握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的正确方向,强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供给,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高我市妇幼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健全母婴安全体制机制,全力保障母婴生命安全;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加快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步伐,不断推动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襄阳市市县两级妇幼保健机构分管健康教育工作领导、从事妇幼健康教育宣传同志及孕妇学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