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全部信息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约会女神节”大型孕妈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量:4048次  

IMG_8245.jpg

 

通讯员 刘春勤浓浓春意的三月是属于女人的节日,更是属于母亲的节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体现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对孕妈妈的关爱,丰富孕妈妈的业余文化生活,普及健康知识,让准爸爸、准妈妈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江北产科举办了“合力保护她”为主题的“约会女神节”大型孕妈妈活动 

IMG_8225.jpg

准妈妈们在准爸爸的陪同下陆续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刘春勤作了洋溢的开场致辞后,助产士黄芳老师讲授“分娩的准备与配合”,让孕妈妈们了解了分娩的生理过程,掌握了临产指征什么时候需要立即住院住院时要准备哪些东西院后孕妇及家属该如何相互配合,增强了孕妈妈分娩的信心

IMG_8259.jpg

趣味游戏环节中,准爸爸给宝宝穿衣服、穿纸尿裤大比拼,让他们提前熟悉新生儿基本护理常识;有奖知识问答及抽奖环节让活动掀起高潮;准爸爸“感同身受”的分娩体验,场上的准爸爸们纷纷拿出勇气,腰间绑上分娩阵痛仪贴片,挑战十级疼痛,通过分娩疼痛仪模拟女性分娩时的宫缩和阵痛,但在疼痛级别持续上升后,准爸爸们开始不淡定了,脸上的表情也逐渐变得痛苦甚至变形,分娩疼痛体验让准爸爸们充分体验到了孕妈妈分娩的不易,都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体贴和爱护自己的妻子,这次疼痛体验促进了家庭的幸福和谐。

让准爸爸更好地体会准妈妈的辛苦和不易,体会到妻子孕育生命的伟大,同时促进了夫妻感情,增强责任感,也让夫妻间的深情腹中的宝宝在这“痛并快乐着”的时刻汇聚升华。


本次活动各具特色,既向孕妈妈、准爸爸们传递了孕期保健知识,也有助于孕妈妈放松身心改善情绪。活动最后,孕妇学校的老师们还为到场的孕妈妈、准爸爸们赠送了小礼物。大家纷纷感谢孕妇学校筹备这份特殊又有意义的节日礼物,对孕妇学校一直以来举办的活动、普及孕期健康知识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支持。
  刘春勤介绍,新形势下的产科分娩率断崖式下降,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经常和交流群里的孕妈妈交心谈心,及时了解患者所急、所想,有的放矢的解决孕妈妈的根本问题,让其真正感受到妇幼人的关心爱心、和贴心。

IMG_8226.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