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襄阳市母婴安全管理评审暨培训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量:4077次  


1680598401583913.jpg

 

通讯员 保健部 喻云云;审核 张继国;终审:项鸿)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母婴安全管理水平,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近日,在市卫健委统筹安排下,2022年度襄阳市母婴安全管理评审暨培训会在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樊伍峰、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武红霞主持会议。

会上,张波通报了十三五以来襄阳市孕产妇、新生儿死亡情况,并通过案例分析指出了我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樊伍峰在讲话中肯定了大家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同时,为我市的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作出的巨大努力,取得不错的成绩,并对今年的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评审会上,市级评审专家按照《国家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规范》的要求对所有孕产妇死亡病例、部分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了评审,对孕产妇、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成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

通过评审会,我市各级医务人员提高了对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干预和救治能力,增强了多学科的协作和应急能力,为保障母婴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级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专家、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及妇幼科(股)长、各县级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专家组组长、妇幼保健院院长及分管院长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