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全部信息
我院孕妇学校开展“为爱分娩,感同身受”分娩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量:3905次  



 1680745500758139.jpg

【通讯员 王军霞】“老婆,你辛苦了!怀孕、生孩子原来是这么的不容易,想想这种程度的疼痛还不到你们的三分之一,你真是我们家的英雄!”“这真是太疼了,我决定我们生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无痛分娩!”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为让来院患者一起感受传统文化有爱的节日氛围,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展“为爱分娩,感同身受”分娩体验活动。

活动中,采用SenseVR分娩体验仪。该仪器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立体空间的虚拟世界,让体验者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同时满足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感知,并且是我省唯一一台沉浸式分娩体验仪。

活动现场,主持人讲解了体验仪的作用与准爸爸们的配合事项后,妇产科助产士王军霞为准爸爸、准妈妈们普及了临产的相关知识,如临产先兆、什么是规律宫缩、产程的划分、减轻疼痛的方法、什么时候可以打无痛等。在分娩挑战中,有的准爸爸佯装淡定,实则默默忍受痛苦;有的则觉得痛苦不堪,按了暂停键,结束体验活动;有的通过大声吼叫来减轻自己的痛苦……准妈妈们心里满是感动,轻声安慰、擦去汗水,再送上一个拥抱。

     春园路院区妇产科护士长刘春勤介绍了我院病区环境、产房设施、自由体位分娩、镇痛分娩、新生儿抚触、新生儿游泳等项目,以及专业的医生、助产士、麻醉医生团队为准妈妈们顺利分娩保驾护航;医院近期将举办线下课堂,与助产士近距离接触、互动,和谐护患关系,降低陌生感;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模拟给新生儿剪脐带,以便更好、更安全地开展产房陪产活动;助产士为每位孕妈妈制订个性化的分娩计划书,遵循孕妈妈意愿,增强孕妈妈分娩舒适感和自然分娩成功率……

活动结束后,邀请了准爸爸、准妈妈们参观了VIP病房、产科病区、产房、新生儿沐浴间等,使他们对妇产科有初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准爸爸们体验了“分娩”的疼痛,体会到准妈妈们孕育新生命的艰辛。这次活动中准爸爸们勇气可嘉,准妈妈们不时给他们加油、打气,助产士给予专业的分析与指导。活动气氛欢快而热烈,更好的融洽了夫妻感情,体会了准妈妈的不易,更快、更好地使他们进入宝爸、宝妈的角色,增进了与即将出生孩子的感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