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教育 活动开展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呵护青春 健康成长” 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量:3377次  


 

【通讯员 吴冰冰】青春期是青少年成长的关键时期,是个懵懂的阶段,是充满着各种困惑和烦恼的特殊时期。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待青春期,5月18日,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张雪丽和儿保科副主任陈虎走进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为男生女生们揭开青春期的面纱,普及青春期保健、疾病预防和心理健康知识。

在女生专场,张雪丽围绕女性一生的形象与角色,分析了不同阶段的女性生理与心理特点。女生青春期来临除了外形的变化,还有一个明显标志,就是“初潮”来临,很多同学会感到害羞、烦恼等,告诉大家对于女性生理变化应摆正心态,不过度自卑,也不嘲笑他人。让学生们认识到青春期是一个人发展的关键时期,是美好的,应该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到来。

1684831522459006.jpg

 

在男生专场,陈虎围绕什么是青春期、为什么要进行青春期保健、青春期保健要点、青春期多见问题等展开讲解,帮助男生解决青春期身体、心理可能会遇到的困惑。男生的生理变化主要有声音变得低沉沙哑、喉结突出、体毛生长、长胡须等,如果没有正确的认识,会加重心理负担。对此,陈虎轻松愉快、生动有趣的与学生进行青春的互动,提供正确的生理卫生知识引导,男生们特别兴奋与激动,表现出青春期的活跃状态。

1684831431603751.jpg

 

活动中,面对青春期的烦恼,专家们给出了建议,了解自己的身体变化,接纳自己的优缺点,接纳成长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扰,必要时要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引导学成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妇幼保健院将持续开展更多的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保障青少年群健康成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