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孕妇街头突发腹痛 医生下班途中出手施救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量:2188次  


 

【通讯员 付衡  陈双双】近日,一名胚胎移植术后没多久的女子在市妇幼保健院春园路院区附近突发腹痛,病情危急,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宋华见状出手相救,最终在医院多学科的联合救助下,女子转危为安,并成功保住了胎儿。医院附近的监控记录下了这动人的一幕。

 

1693916099386606.jpg

8月24日18时许,宋华下班途中走到医院大门外不远的地方,看见一女子弯着腰蹲在路边,见她脸色苍白、大汗淋漓、面容痛苦,宋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女子8天前在外院行胚移植术,当日下午3点忽然出现腹痛,因独自在家,没有就医。谁知休息后腹痛没有缓解,反而不断加剧,情急之下,自己乘车前来就诊。了解病情后,宋华立即联系了医院妇产科做好急救准备,并联络到医院保安前来增援。


1693916099388089.jpg

1693916099937413.jpg


与此同时,产科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开始了危急重症患者的紧急联合救援。值班护士罗梦婷及杨楠火速推着轮椅 ,带着急救物品冲下一楼接诊患者;一楼财务科工作人员协助杨楠帮患者办理了挂号手续;罗梦婷立即将她推往检查室。由于患者下体少量出血,值班医生陈双双考虑患者先兆流产,并紧急联系超声科及检验科急诊绿色通道。短短几分钟,患者的辅助检查结果就出来了。

 

经过检查,患者先兆流产诊断基本明确,产科立即为患者进行保胎治疗。半小时后,患者腹痛明显缓解,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时,患者家属赶到,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对宋华及医护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宋医生果断施救,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处置和贴心服务真是太给力了!”

 

面对家属的感谢,宋华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 这场救治,其实更得益于医护人员默契的接力配合、多学科联动,为患者开放了迅速、便捷的绿色救治通道,保证患者得到高效救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