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医保患者如何线上办理转诊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量:265次  


 

医保办 汪芳 本人或他人从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鄂汇办”APP。需实名注册,注册后登陆鄂汇办,在首页搜索栏搜索“医保”——查找“医保服务”——点击进入——查找“异地就医”——选择“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选择自己的参保地,选择好之后点击“确定”——然后在线申请——信用承诺(点击我已阅读并承诺)——进入办事页面若是病人本人身份信息注册的选择为自己办理

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的选择为他人办理(选择为他人办理的,在证件号码栏手动输入证件号码),备案类型(参保地是湖北省外的,备案类型选择省外,参保地是湖北省内的就选择省内),备案开始日期一定要选择实际住院当天或前一天,然后把病人的社保卡、身份证或户口薄任一一样拍照上传,异地就医备案表点击“预览并确认”,然后点提交。

最后返回鄂汇办首页——点击右下角“我的”查看我的办件,可以查询办件进度,一旦显示准予许可或已办理。即可持患者本人有效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办理医保登记,若不予许可,可电话联系参保地医保局,咨询相关事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