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在全省两项卫生健康项目大赛中 市妇幼保健院参赛选手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20    浏览量:483次  


  

一、湖北省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1月16日至18日,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湖北省总工会主办的全省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7个市(州)、11家部省属医疗机构的28支代表队103名参赛队员现场进行了实力“大比拼”。本次技能竞赛决赛共包含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和儿童眼保健等4个项目,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3个环节。

襄阳市参赛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其中妇女保健科张冀、儿童保健科柴玉环两名队员由市妇幼保健院选派,柴玉环获得儿童保健项目组个人三等奖。

1706155242411835.jpg

二、湖北省第二届“关爱儿童 乐享健康”健康科普大赛总决赛

1月19日,由湖北省医院协会、武汉儿童医院主办的湖北省第二届“关爱儿童 乐享健康”健康科普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儿童医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大医院的24支医护队伍齐聚一堂,用生动逗趣的表演为民众带来儿童健康科普知识。比赛前期,经各地、各单位申报,专家组初评,优中优选,遴选出2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市妇幼保健院参赛队表演的情景剧《预防地中海贫血比预防“地中海”容易多了》荣获二等奖。

1706155274930267.jpg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提高公众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做好健康科普工作,为大众提供科学的、权威的、适用的科普知识,是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市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将继续承担健康科普知识“生产者”和“把关人”的责任,提供更多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科普知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