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教育 科普知识
寒假来了:孩子们适不适合割包皮?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量:229次  


寒假来临,小朋友们又迎来一个长假
家长们也开始安排孩子假期生活了
对于小儿包皮过长或包茎的家长
也开始考虑利用假期,
去给孩子的 JJ "松绑"
那寒假适不适合做包皮手术呢
到底什么样的才算包皮过长需要割呢

寒假天气较凉,适不适合做包皮手术呢?

割包皮没有季节要求,但假期是娃割包皮的"黄金时期",娃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在家休息。

特别是寒假处于冬季,天气寒冷,包皮手术过后伤口不易感染。而夏季气温高,出汗多,容易滋生细菌,引发感染。再者,现在带娃来割一刀,到过年前就能恢复,安心过大年,这么一看是不是寒假割包皮更有性价比。

正常的包皮vs不正常的包皮

男宝宝出生时,由于包皮、龟头之间存在粘连,通常都是属于生理性包茎状态,难以上翻包皮露出龟头。大多数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阴茎的发育、包皮垢在包皮下的积累,以及阴茎的勃起,包皮、阴茎间的粘连会逐渐分离,直至可以上翻包皮、完整露出龟头。据英国的数据统计,3岁时,就已经有大概90%的儿童可以自由上翻包皮、完整露出龟头了。


常见的包皮分为3种﹣﹣正常的包皮、包皮过长、包茎。

正常的包皮龟头可完全外露。

包皮过长包皮将龟头包裹,但包皮口松弛,可以自由上翻包皮、露出龟头。

包茎包皮口狭窄,无法上翻露出龟头。


哪些孩子需要做包皮手术

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需要手术割包皮,但如果孩子出现以下情况,建议尽早看医生,可以考虑包皮手术。



包茎
一般来说,3岁及之前的孩子都属于生理性包茎数能自愈,但个别宝宝如果出现尿道外口狭窄、变细、发炎红肿等症状时,建议立即就诊。


如果3岁后,孩子还是属于包茎及包皮上翻困难状态,建议尽早看医生。根据具体情况可以选择局部外用软膏治疗、包皮扩张分离术或者包皮环切术。包茎建议6岁以前手术,包皮过长的建议青春期之前前(10岁左右)手术


包皮过长合并包皮口狭窄
包皮过长如果存在有包皮口相对狭窄的情况,孩子不容易上翻包皮,上翻包皮后也容易出现包皮嵌顿的情况,导致包皮嵌顿、水肿、甚至坏死。这种情况也可以考虑包皮环切术。


一些特殊情况
如果包皮上有肿物,如黑痣、血管瘤、赘生物等,如果切包皮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也可以考虑包皮环切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