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喜报!我院荣获2023年度湖北省医院感染监测数据上报优秀医院称号
发布时间:2024-02-01    浏览量:370次  



【通讯员 吴冰冰 付玲娜】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医院感染质控网络的建设,湖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以下简称院感质控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医院感染监测数据上报评选活动,全省医院感染监测数据上报共182家成员单位,根据各成员单位医院感染监测数据上报的及时性、完整性与准确性,以及住院患者抗菌药物治疗前病原学送检率指标情况,经湖北省院感质控中心专家评选,决定授予77家医院为“2023年度湖北省医院感染监测数据上报优秀医院”,我院排名第一,荣获“卓越单位”称号。

医院感染数据监测是感控办重要的工作之一,通过各项数据指标的监测,可以及时了解感染的发生情况、分布特点、危险因素以及防控效果,为制定和改进感染控制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我院作为湖北省院感质控制中心成员单位,不断地建立健全感染监测体系,推动感控信息化建设并按要求每月及时、准确、完整上报监测数据,为全省的感染预防、控制和管理贡献力量

院感无小事,防控是大事,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是保障患者、医疗安全的重要一环。我院始终以保障患者生命健康为己任,发挥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的监测、指导和引领作用,面向全院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经常性开展院感知识和防护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医院全体员工的感控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降低院感风险,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良好的就医环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