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在“情人节”,免费婚检正当时
浏览量:6030次  


214

一个关于爱和浪漫的节日

也是向他(她)表明爱意的最好时机

许多新人将在这一天进行结婚登记

在这里提醒大家

领证同时

千万别忘了做婚前医学检查哦

 

婚前医学是保障母婴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首要防线,也是预防出生缺陷的第一道防线。那么婚检的目的是什么?具体有哪些项目?检查前又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接受婚前医学检查,守护身心健康

婚前医学检查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可能患影响生育和生殖健康的疾病进行的医学检查。主动接受婚前医学检查,是维护双方健康知情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体现了对家庭和社会的高度负责。

通过婚前体检,可以及早发现、诊断和治疗影响生育和生殖健康的疾病,有助于减少疾病传播、保障母婴健康、提高婚育质量。

婚检不仅能够检出性病等指定传染病,防治疾病传播;发现遗传性疾病及高危因素,预防出生缺陷;还能够发现婚育相关疾病,并实施健康咨询指导,促进男女双方的生殖健康和家庭幸福。

 

定期体检也需做婚检

具体的婚前医学检查女方检查项目包括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妇检、白带衣原体、淋球菌及常规化验、肝功能、乙肝表面抗原检查、梅毒确诊试验检查、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查、胸部透视检查。

而男方检查项目包括病史询问、体格检查、肝功能、乙肝表面抗原检查、梅毒确诊试验检查、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查、胸部透视检查。

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婚龄,本地辖区内准备结婚(初婚)登记的农村、城镇居民,携带男女双方身份证即可参与婚前医学检查。检查前早上空腹不喝水、女方需要憋尿,并避开月经期,男女双方需同时参检。

现在,一些工作单位每年都会组织进行定时体检。一些年轻人也认为,平常的体检一直没什么问题,就没必要在结婚前再做一些检查。

那么,有定期体检的情况下还需要做婚检吗?

婚检项目不同于常规体检,对婚育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婚检重点针对严重遗传性疾病,指定传染病、有关精神病及其他与婚育有关的重要脏器和生殖系统等疾病进行检查。

通过婚检,能及早发现和治疗男女双方不宜结婚和生育的疾病。因此,即使有定期体检,仍有必要进行婚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