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教育 科普知识
乳腺疾病多发,早期发现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量:4975次  
 

近日,在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进行体检的六位女士因乳腺包块或乳头溢液来院检查治疗,其中两例被确诊为乳腺癌。乳腺癌被誉为女性的头号杀手,连续多年位居威胁女性健康榜首且我国乳腺癌患者以每年3—4%的速度递增。但1/3的乳腺癌可以预防,1/3的乳腺癌可以治愈,1/3的中晚期乳腺癌可以控制,中国乳腺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现已高达82%,因此,定期进行女性体检对于防治乳腺癌有着重要意义。

妇保科医生王鹏介绍,乳腺癌多发于六类女性,一是工作节奏快的女性,作息和饮食不规律、熬夜、不运动、肥胖等不良生活方式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二是50岁后绝经且肥胖的女性;三是有病史家族史的女性;四是30岁前做过放化疗;五是曾做过乳腺增生手术、乳腺不典型增生、绝经后过多补充雌激素的女性;六是因情绪不稳定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得癌症趁虚而入的女性,属于以上六类的女性应该更加注意乳腺定期体检。王鹏提醒,乳腺增生是亚洲女性特有的一种生理现象,因乳房较小易产生增生疼痛,虽然中国女性高发的乳腺纤维瘤目前并没有证据证实会癌变,但是乳腺增生和结节同时存在时,需要引起重视。

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黄光梅提醒广大女性,乳腺疾病自查方法很简单有效,女同胞们都应掌握并经常自查。情绪不良是诱发女性乳腺疾病的部分根源,所以女性每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饮食、规律作息,能有效的预防乳腺方面的疾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