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积极参与省妇幼健康联盟工作,努力赢得省专家团队助力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量:4809次  

 

近日,2021年湖北省危重妇儿麻醉与镇痛论坛和省妇幼健康联盟麻醉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武汉举行。此次麻醉盛邀请了诸多顶级麻醉界大咖就妇儿麻醉与镇痛管理进行了集中授课与交流,襄阳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韩方龙应邀做工作汇报。

韩方龙就襄阳市妇幼保健院的整体布局与麻醉科的发展做了详细汇报。他介绍,院麻醉科的发展得益于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麻醉安全和麻醉业务整体运行良好,尤其是分娩镇痛和小儿纤支镜麻醉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目前,院的分娩镇痛率高居全市第一,也是市首家麻醉医生进驻产房全天候参与分娩镇痛的医院。麻醉科在医患沟通、人才培养和新业务发展上狠下功夫,逐步形成了一个凝心聚力、团结有为的战斗集体。韩方龙表示在省妇幼健康联盟陈林教授的带领下,襄阳市妇幼保健院的麻醉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会中,联盟麻醉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林教授联盟近几年发展工作总结,对妇幼系统麻醉发展做了回顾和展望。他希望联盟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狠抓麻醉质量管理和麻醉服务能力的提升,不断开拓麻醉服务新业务,用扎实高效的麻醉服务水平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韩方龙在交流中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紧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努力开展麻醉新业务,积极提升麻醉服务新标杆。将主动向各兄弟单位学习,促进麻醉区域间合作,积极向省妇幼派遣业务骨干学习先进的麻醉技术和麻醉管理经验,力争在分娩镇痛、麻醉门诊开设、儿童镇静中心开设上狠下功夫,将院打造成一个无痛妇儿医院。

陈林教授表示,将大力支持襄阳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的各项业务发展,希望有机会到院调研,也希望麻醉科的发展能继续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努力成为地市级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发展的标杆。

  此次大会旨在通过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引导省内妇幼麻醉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使麻醉医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保障母婴健康、提供舒适医疗、改善手术患者远期预后中起到重要作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