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专家到谷城、襄州等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量:4847次  


为认真履行我院对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指导职能,10月26日至27日,由我院保健部牵头,联合妇女保健部、孕产妇保健部、功能科等相关业务科室,抽调7名专家分别对谷城县、襄州区部分医疗机构和襄阳健桥医院前三季度妇幼健康工作进行了调研,本次调研以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为重点,旨在提高各地、各相关单位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质量。

调研组先后对谷城县妇幼保健院、谷城县人民医院、谷城县盛康镇中心卫生院、谷城县盛康镇贾庙村卫生室、襄州区妇幼保健院、襄州区人民医院、襄州区伙牌镇卫生院、襄阳健桥医院等8家医疗保健机构进行了现场调研,涵盖了市、县、乡、村四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调研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各地、各机构的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母婴安全保障、落实协助机制等工作开展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并对落实上年度省、市级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详细调研

为提高指导效果,我们要求所有专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指导一处,纠正一处”,力求所有问题能够现场解决。同时,针对部分较为普遍和个别特殊的问题,将及时向市卫生健康委报告,并协助卫生健康委研究制订人员培训工作计划及相关问题解决方案,促进我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对加强我市妇幼卫生健康管理工作,提高辖区内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保障母婴安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保健部 喻云云、张小虎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