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开展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申报政策及流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5047次  

1116日,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组织全院临床科室对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的申报政策和申报流程进行了培训。

 

国务院办公厅在2013年2月22日下发的《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在全国省、市两级分级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用于补助医疗机构对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无能力支付医疗费用的患者实施疾病应急救助。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政策,旨在解决身份不明或无能力支付医疗费用患者的急救保障问题,同时也可减少医院存在的拖欠医疗费用的压力。是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亦是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基金救助对象指发生急危重伤病,需要抢救但身份不明或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需要紧急救治的急危重伤病标准及诊疗规范》范围内患者,可支付包括院前、门急诊、住院的一系列合规费用。

我院的应急救助基金申报工作为保障“三无病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供养对象”及“其他特殊困难对象”的急危重伤病救治经费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参加会议的临床科室代表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对于基金的来源,申报流程及申报对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于材料收集的对象、内容、时机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将进一步扩大符合基金申报要求的申报科室范围,增加基金受益人群。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