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妇儿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量:5025次  
 


【通讯员:吴峰】3月6日,市妇幼保健院联合襄阳市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漳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和方家庙村委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并以“关爱妇儿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义诊咨询,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便妇女儿童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帮助她们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活动前,闻讯而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驻村社工精心组织村民扫健康码、佩戴口罩……活动井然有序。义诊现场,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张雪丽、妇产科胡豪、麻醉科韩方龙、儿科常丽围绕两癌防治、妇女健康、分娩镇痛、儿童保健等作了通俗易懂的讲座;义诊专家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开展乳腺及妇科疾病的咨询、检查,他们细心询问病史、了解病情、详细记录,耐心解答健康疑问,对妇女儿童的日常不良生活习惯提出建议,增强妇女儿童疾病预防知识,从源头减少疾病发生。此次义诊共服务妇女儿童200余人,现场测血糖、血压100余人次,乳腺彩超检查40人,其中发现6人有乳腺结节、包块,义诊专家均给出了进一步诊治的建议及方案。

此次义诊活动方便了当地妇女儿童,让她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得到了村民和村委会的好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