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量:5251次  


【通讯员 吴冰冰 刘永梅】为方便农村育龄夫妇健康检查,增强优生优育意识,预防出生缺陷发生,312日,市妇幼保健院在襄城区欧庙镇徐湾村开展了免费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以下简称“两免”)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建立婚前、孕前优生家庭档案、健康咨询、病史询问、体格检查、B超、实验室检查等免费婚前、孕前优生服务,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风险评估,提出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健等方面的建议。工作人员还为计划怀孕的夫妇发放了“两免”检查卡、避孕工具等,并为他们宣传优生优育知识,树立“科学怀孕、健康育儿”的观念。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村干部前期向村内计划结婚怀孕的育龄夫妇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组织他们参加此次活动,为66名居民提供了“两免”服务。

此次活动,把“两免”这项民心工程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有针对性地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咨询和健康指导,使村民对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