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青年讲师进妇幼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量:4940次  

 

9月26日下午,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郭文萍在妇幼保健院檀溪路院区向我院团员青年以《青春奉献强国梦》为主题作宣讲。此次活动是团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走进襄阳的专场活动之一。

郭文萍从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抗疫、参加十堰市空中救援等生动案例结合自身护理工作,讲述了自己如何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梦想。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暴发之初,郭文萍挺身而出,第一批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离炮火最近的地方”积极投入到各项救治工作中,每天都是在与死神赛跑,与病魔斗争,她用行动践行着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誓言。

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她在该市首批空中医疗救援队组建中脱颖而出,获得参与中国首期空中医疗急救培训的机会,并以第一名的成绩取得了中国空中医疗救援资格证书。在成功完成“全国首例雪天空中急救转运”“华中地区首例海拔3000米以上空中医疗转运”等任务后,荣获“中国航空医疗救援卓越个人”。

作为一名护理人员,从参加工作开始她不断挑战新的工作岗位,先后从事急诊重症护理、护理部、湖北医药学院教师、空中医疗救援等工作,在各岗位取得不俗的成绩。先后获得“全国急救优秀工作者”、“全国护理教学比赛”优秀奖、“湖北省紧急医学救援技能大赛”二等奖等一系列荣誉。

郭文萍的宣讲激励着现场妇幼青年。在座的一名团员表示,“我要不断学习、积淀、创新,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活力。”团市委宣传部周佩、詹沙两位同志出席活动,院团委书记陈虎主持,团员青年30余人参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