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襄阳市2021年度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量:5766次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管理水平,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近日,由襄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2021年度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会在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李鹏、主任科员李齐云、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朱惠阳、市级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专家以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妇幼科(股)长、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相关业务专家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朱惠阳简要概述了2021年襄阳市孕产妇及5岁以下儿童安全管理情况,并分析了我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

随后,李鹏对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的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市级评审专家按照《国家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规范》的要求对所有孕产妇死亡病例、部分新生儿死亡典型病例和个别急危重症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成功的典型病例进行了评审。

评审过程中,各位专家对所有病例进行了认真剖析,从孕前及孕产期保健、产儿医疗救治、健康宣教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对促进我市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能力和保障母婴安全水平的不断提高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喻云云 张小虎】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