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量:4997次  


 

春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儿童身体抵抗力、适应能力较弱,学校又是人群密集的活动场所,很容易造成疾病的传染、流行、爆发。为了进一步普及儿童春季常见传染病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4月21日,市妇幼保健院联合陈家营社区走进樊城区前进路小学开展康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李燕妮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用生动有趣的形式,围绕常见传染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猩红热、诺如病毒等感染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临床工作实例帮助学生、老师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卫生保健和传染病预防。 

 

在座的一名同学说:“通过本次讲座,我知道了传染病会引起许多身体不好的症状,我们要坚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少去人多密集的场所,自觉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大家对儿童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了解和认识,大大提升了大家自我保障意识和传染病防控能力,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吴冰冰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