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开展重点对象廉政谈话 打造群众放心清廉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量:4393次  

 

鲁金英岁末年初,结合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我院纪检监察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与重点对象开展廉政谈话,坚决从源头扼杀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日,院纪委书记张平峰召集10余位药品、设备、耗材等供应商、经销商进行廉洁座谈会。会上,他指出,廉洁购销是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保证,可以助力医院搞好院风行风、树立良好形象,帮助供应商规避恶性竞争,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在双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执行购销合同的前提下,他还对供应商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规范经营行为。严禁恶性违规手段,正规合作,双方共赢。不以任何理由宴请、贿赂医院职工,正值春节来临,不要触碰雷区。二是严格落实采购规定。配合医院做好优质低价药品、耗材和设备的采购,并按要求及时配送,不得以低价中标拒不配送,或随意断货影响医院正常医疗活动。对不按合同要求供货的,医院将中止合同,并追究相关部门及人员责任。三是强化双方关系维护。日常多沟通交流,院方如有不规范行为,可以将线索提供院纪检监察室进行严肃调查处理。

国药控股、一统药业等3名供应商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他们承诺,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采购合同,强化员工行为监督和廉政教育,严守底线,诚信经营,为医院提供优质优价的药品、耗材和设备,保障正常的医疗秩序和医药产品经营秩序,实现互利共赢。

1月19日,组织党委班子、中干进行2023年度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深化纠治“四风”工作会议。院纪委书记强调,党委班子、中干是医院各项工作的中流砥柱,一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识到自身是抓党风行风廉政建设的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相互促进,创造一个良好的医疗行风环境。严于律己,打铁更需自身硬,做好科室人员管理。二要遵章守纪。党对新时期的反腐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当前医疗卫生行业反腐形势严峻,除了党章党规、纪律处分条例外,还有《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以及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守的的各项岗位职责、财经纪律、招投标制度、采购制度、三重一大、人才评定政策等,在不触线的前提下,要对自己、对科室职工有更高要求,争做清廉医务工作者。三要监督提高。院纪检监察室开展常态化监督,同志间的互相监督更是关心和爱护,是警醒提高的利器。支部活动中,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也要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四要坚决反对“四风”。湖北省目前正在开展为期半年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于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随意接受利益人的吃请、搞小圈子等行为常抓不怠,大家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千万不要触碰红线,尤其是在春节前后这段时间,不要赌博,不要酒后驾车,不要酗酒。院纪检监察室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发现线索的,核实后将提交纪委处理。

    参加廉政谈话的供应商、院领导班子和中干都签订了《廉洁承诺书》,承诺严格约束自身,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和源头上杜绝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共同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打造群众放心群众满意医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