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党建引领,医护同行,三八践初心”活动——党支部联合义诊下社区,健康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4900次  



 

(通讯员 付衡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给周边患者提供更便捷的就医服务,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组织江北妇产科党支部与行政后勤第二支部、医技中心支部、江北儿保支部到云集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医护同行,三八践初心”活动——义诊下社区,健康讲座进校园,强化服务引领,守护社区妇儿身心健康,为该社区广大妇女、青少年送去了健康讲座和义诊服务,用实际行动实现了日常工作同党建工作完美融合,拓展了党建活动阵地,践行着我院“关爱妇儿健康”的行业服务宗旨。

活动一 义诊社区

3月2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义诊团队在云集社区义诊活动现场,根据医疗服务分组,分设妇科、产科、口腔科、皮肤科、用药指导及儿童保健等多个诊台,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按需就医。

图片1.png

 

   幼儿体检、妇科咨询、孕期保健、血糖监测、血压测量、口腔护理、药物指导、皮肤病诊治等,短短2个小时,就诊居民达100多人,现场发放健康处方及知识手册70余份,向居民发放住院优惠卡30余张,发放专用药品40余盒。

图片2.png 

图片3.png

 

义诊活动结束时,产科护士长刘春勤向云集社区负责人赠送了住院优惠卡。下一步,市妇幼保健院将加强与云集社区紧密合作,力争把医院业务和“党建下社区”活动有效结合起来,更好的为当地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活动二 健康讲座进校园

3月2日下午,江北妇产科支部联合行政后勤二支部前往云集社区辖区内31中开展“健康进校园”知识宣教活动。 

在学校多功能教室里,7年级学生有序落座,认真听讲。行政后勤二支部院感办主任付玲娜针对当下流行的甲型流感和诺如病毒感染,围绕《病毒肆掠 我们该怎么做》进行了着重讲解,为同学们传授防治知识,内容精炼实用,深受学生欢迎。

图片4.png

江北妇产科支部妇产科副主任付衡现场为女同学进行了一场青春期保健宣教,从青春期特点和生理变化开始,到青春期常见问题的应对,联系实际,语言生动有趣,同学们互动活跃。

图片5.png

本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健康知识,增强了女生的青春保健意识,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很大帮助,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江北妇产科支部书记陈卫平向云集社区负责人发放了党建联系卡。

本次多地点、多内容的党建联合下社区活动的开展,紧贴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今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扩大社区联系的覆盖面和深度,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确保党建引领下社区活动长期有效的开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