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出租车上传来救命声,她一个箭步冲上前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量:4819次  

 

4月4日,3岁的乐乐从湖北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康复出院。看着眼前生龙活虎的儿子,回想起几天前惊心动魄的一幕,乐乐的妈妈童女士不禁为医院的多方合力救治而点赞。

3月29日中午12点多,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康复治疗师喻妍忙完上午的工作,准备下班。当她刚走出医院门诊大厅,迎面驶进了一辆出租车,车内响起急促而响亮的呼叫声:“救命啊,救命啊!”

1682557607619019.jpg众人合力将小孩送入儿科急诊(视频 截图)

出于职业反应,喻妍立即冲向前查看。只见车后排座位上,一位女士抱着一个已经昏迷的小孩。喻妍拉开车门,快速评估小孩的生命体征及意识状态,只见小孩面色发绀,牙关紧闭,全身僵直……喻妍立即给小孩松开衣领,头偏向一侧,随后抱起小孩,一边按压人中穴,一边奔向儿科急诊室。

童女士紧随其后,过度紧张的她没跑几步,便瘫软在地,医院保安快速将其搀扶起来,众人合力将母子俩送到了儿科急诊室,由于喻妍及时有效的处置,在奔向儿科急诊室的路上,小孩苏醒并大声哭起来。

“小孩应该是高烧惊厥,惊厥时间过长可引起高热、缺氧性脑损害等,对孩子今后的智力发育有很大影响。”伴随着哭声,喻妍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经过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乐乐恢复健康,童女士对自己还没有来得及付车费的出租车司机和医院保安等一众好心人表示感谢。

来源:极目新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