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共促新院区建设进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4077次  

1685093790231011.jpg

 

为加快推进儿童医院建设,保证项目顺利承接,5月25日,市妇幼保健院行政一、行政二党支部与恒泰健康党支部联合开展了5月“凝心铸魂淬党性、实干担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恒泰健康党支部书记杨珺主持。

回顾初心环节,党委书记张波带领近30名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坚定政治信仰,强化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涵养党性修养。

市妇幼保健院杨伶伶、曾海龙、恒泰健康黄辉、李洁菲等同志领学了近期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交流研讨环节,围绕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妇幼保健院行政二党支部书记、医务科科长吴峰发言说,目前妇幼保健机构应该紧紧抓住国家“高度重视重点人群健康”这一政策方向,突破生育率下降、疫情影响等外部影响,刀刃向内,深入探查现阶段发展困难,转变服务理念,围绕“一老一小”中的“小”,利用保健优势,在儿童医院发展上大胆探索,开展婴幼照护服务,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做好科普指导,推动突破发展瓶颈。恒泰健康黄雅昕发言说,我国已正式进入老龄社会,襄阳市老龄化率约为20.7%,已超全国平均水平,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随着养老服务对象、形式的转变,政府鼓励医养结合服务。作为大健康行业从业者,应勇于创新,打造医养结合示范机构,建设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队伍专业化、服务模式智慧化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推动居家、社区、机构、医养康养协同发展。党委委员、副院长项鸿以“做好四少四多、争当优秀党员”为题,建议大家,一是在学习上,少一点泛泛学、多一点针对性学。要结合工作岗位和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学,促进思想转变和工作改进。二是在效率上,少一点等靠要、多一点冲赶超。  要积极主动出谋划策,多与同事交流沟通,要有争先创优思想,出现问题及时想方设法解决。三是奉献上,少一点攀比、多一点付出。要不顾辛劳,多做正能量的事,有意义的事。四是安全上,少一点侥幸心理,多一点责任意识。廉洁、医疗、消防、网络、设备、设施、意识形态等安全方面,都要防患未然,持续改进。

恒泰健康党支部书记杨珺围绕主题讲党课,她说,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淬炼党性,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履职担当,为推进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以作风建设“实干年”为抓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实字在先、干字为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儿童医院建设。三是锤炼过硬作风,立足发展,为服务大局贡献智慧力量。坚决扛起抓好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不断弘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奋斗精神,为推动儿童医院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最后,党委书记张波总结发言,她说,儿童医院建设是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党建业务融合的生动实践,恒泰健康作为全市健康产业规划的先行者,已经打好了基础。我们妇幼人不能井底之蛙偏安一隅,必须拿好接力棒,做到一是坚定信心。正面妇幼发展困难、儿童医院建设困难,积极出谋划策,统筹谋划好承接工作。二是实干担当。不仅要将发展这一主线放在心中、脑中,更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高效率推进医院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守正创新。要履行好国家赋予的公共卫生职能,更要积极拓展保健外延,用好这个突破困境的金钥匙,开发新技术新业务。四是齐心协力。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奔着同一个目标,拼搏奋斗,共同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1685180561179375.jpg

1685180561358412.jpg

1685180561761717.jpg


会后,所有人员前往儿童医院建设项目实地参观了门诊诊室、儿科病房样板间,部分同志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装修建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