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市妇幼保健院赴宜城市开展妇幼健康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3658次  

1685934417434821.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持续开展“下基层、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提高我市辖区妇幼保健管理的能力,5月30日,市妇幼保健院质控办组织孕产保健、儿童保健、护理、院感等相关党员专家赴宜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辖区健康服务交流学习活动。

开展现场教学,提升管理水平

我院专家与宜城妇幼相关科室,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从妇幼保健辖区管理、绩效考核、等级评审、妇幼信息等方面开展交流沟通,认真解答了日常管理、质控、信息收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我院专家就《DIP与病案首页填写规范》进行授课,讲解规范要求,现场互动答疑,有效提升了人员工作能力


促进中医发展,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我院专家重点查看了宜城妇幼中医科中医药基础设施配备、人才队伍建设、中药房药品管理,以及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宣传、运用,服务能力,相互交流了本院中医特色治疗工作状况,深入探讨妇女、儿童中医优势病种的中医诊疗方案及治疗经验,并对下一步开展中医药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完善和优化中医药基础设施配备;二是要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加强合作交流,提升护理服务效能

1685934574384643.jpg

我院护理团队结合宜城妇幼实际,就护理质控、质管工具应用、人力资源调配管理、教培、产房专科指标控制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建立了沟通机制。并安排专家开展了助产护理方面的培训。一是产科助产士张娇燕以“安全降低会阴侧开率” 为题进行授课,具体讲述了助产士的团队文化建设、母婴安全保障、助产士梯队培训、质量改进效果等受到该院参与护理团队的好评。二是产房组长鲁娜重点演示和讲解了“正位助产接生”技术,手把手指导该院助产士进行实操,并进行现场交流,消除助产士的顾虑,确保孕产妇安全、舒适顺利生产。

1685934517318267.jpg

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市县两级妇幼之间的紧密联系,促进了医联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强化全市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妇幼健康全程服务水平起到推动作用通讯员 雷丽 黎晓燕 梁琪 吴勇; 初审 吴峰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