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妇幼保健辖区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量:2503次  


1691750777672107.jpg

 

(通讯员保健部 余祯 张继国)为促进辖区妇幼健康业务管理质量与持续改进,提高辖区妇幼健康服务效率和质量,近日,襄阳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上半年妇幼保健辖区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辖区妇幼保健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武红霞主持,辖区妇幼保健质量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

会上,保健部主任张继国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辖区妇幼健康重点指标监测情况,包括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建议;妇女保健部部长黄光梅汇报了上半年我市城区宫颈癌筛查完成情况,以及阳性病例召回存在的问题,同时建议下半年要加大追访力度,加强宣教工作,对重点的县(市)区要加强培训与指导;儿童保健部部长曹俊对我院上半年儿科、儿保科开展的新项目进行总结,对市城区22所幼儿园完成了业务指导与评价工作,并提出我院高危儿转诊率不高的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加强基层培训与指导工作,提高高危儿的成功转诊率,实现保健与临床相融合;孕产保健部部长杨翠荣提出,要提高产前筛查率、早孕建册率,加大对基层的督查力度,开展适宜技术培训工作,同时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剖宫产率。其他委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谈了相关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持续推进辖区保健工作。

纪委书记张平峰提出,要重视妇幼辖区质量保健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加强保健与临床相结合,加大转介的工作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找出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各业务科室、保健科室要有计划地下基层进行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辖区妇幼健康水平。

副院长项鸿强调,我院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各支部、各科室要齐心协力,结合支部下基层、牵手民营医院等活动,深化党建业务相融合,形成合力推进辖区妇幼保健工作,落实各项指标任务。

最后,副院长武红霞对今天的会议进行总结,各位委员对各项工作汇报数据详实,原因分析到位,充分肯定了我院辖区妇幼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临床与保健相结合,把业务知识揉合进保健服务之中,做好妇幼健康工作;二是抓好信息录入管理工作,做好信息的收集、汇总、审核与上报;三是针对妇幼重点监测指标,拟定下半年工作计划,加强基层培训、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