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风雪天多名孕妇接连急产,市妇幼保健院为生命护航
发布时间:2024-02-24    浏览量:378次  


【通讯员王军霞 付衡】2月21日,襄阳突降大雪,路面湿滑,给交通带来不便。22日,市妇幼保健院北院区连续接诊3例急诊临产孕妇,在医院多科室齐心协力下,及时救治,最终均母婴平安。

   臀位“宝宝”一只脚暴露出来多科携手助顺利生产

     22日中午12:48分,天寒地冻,地面上仍铺着一层厚厚的积雪。此时,一名臀位早破水的孕妇被救护车紧急送到北妇产科。值班医生杨雅兰检查发现孕妇宫口已经开大6CM,有活动性羊水流出,胎儿一只脚居然暴露在下体,情况十分紧急!臀位胎膜早破孕妇,一旦发生脐带脱垂,胎儿生命安全将面临巨大威胁!闻讯而来的科室副主任付衡医生决定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多科联动,为孕妇实施紧急剖宫产手术。

1708916363574927.jpg

  值班护士们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助产士王喆立即协助孕妇抬高臀部,并弯腰俯身,把手放进孕妇下体托住胎儿肢体,预防脐带脱垂;护士金文青迅速呼叫产科急救团队,并为产妇监测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道,抽血化验完善相关检查;产房组长郭军莉第一时间用产车将产妇转运到产科急诊手术间,上尿管,及时完善术前准备工作。此时,张荣医师已经协助杨雅兰完成了病历采集和术前谈话工作,并在术前准备的间隙通知了麻醉科和新生儿科救助团队。                                                                                 

    短短10分钟,产科、新生儿科以及麻醉科救助团队都已到位,急诊手术准备就绪。13点03分伴随一阵嘹亮的啼哭,一名健康男婴顺利诞生!母子平安为这场生命保卫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二胎孕妇临盆在即,医护接力化险为夷

    下午16:03分,一名在门诊产检的孕妇被产科张悦医生用轮椅紧急送入病房。经了解得知:孕妇为经产妇,此前顺产过一胎,现已足月孕育二胎。早上感到下腹阵痛,因为雪天路滑,就没有到医院就诊。下午实在腹痛难忍,才叫上家人紧急赶往医院。

1708916456952094.jpg

 入院后,护士孙莉马上将孕妇带上检查床,张荣医生迅速对其进行了检查:宫口已开全,可以清晰可见胎头轮廓。情况万分紧急!经验丰富的产科医生罗碧荣立即作出决策:开通绿色通道,床边完善相关化验检查,通知产房助产士做好接生准备,产车转运孕妇进产房准备分娩。

 在送往产房的途中,助产士郭军莉紧握着产妇的手,轻声安慰,为她加油鼓劲。到达产房后,产妇被迅速安置在产床上,助产士陈桥宇已做好了接生准备。在场的医护人员密切关注着孕妇的生命体征和胎心、产程情况。入院仅仅3分钟,16:06分,一名3.36kg的女婴顺利降生!

 当天晚上18:30分,又一名孕妇宫口开全急诊入院,值班医生朱娜娜和助产士黄方再次上演母婴安全保卫战。两人配合默契,及时处置,18:38分顺利助娩一男婴,体重2660克。

 半天时间,连遇3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分娩,江北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凭借着专业的技能、丰富的经验和高效的团队协作能力,成功地保障了母婴的安全。

 妇产科韩正芳主任提醒,虽然天寒路滑,但是正规、及时的产检不能错过。以上几位孕妇因为天气原因,没有按时产检,结果陷入到紧急分娩的危险之中。孕期、特别是孕晚期的产检至关重要,请各位孕妇不要忽视。临近预产期时,如果遇到恶劣天气,请大家提前做好分娩发动的准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尽可能减少母胎风险,保障孕育安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