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323”攻坚行动|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庆“六一”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量:5027次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沃土,为喜迎百年华诞和国际儿童节,61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春园路院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节庆祝活动,在院儿童康复中心接受治疗的60余名儿童及其家长,与康复治疗工作人员一同欢度“六”。

9点活动开始,儿童保健部副部长曹俊致辞,欢迎儿童家长参与此次活动,祝福儿童茁壮成长,天天开心。

表演节目的可爱“小丑”用气球为孩子们制作了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小花朵,小朋友爱不释手。

活动中,儿童保健科副主任陈虎以“肠道功能与疾病”为主题开展了健康教育讲座,从肠道功能和肠道功能紊乱致病两个方面,贴合现场家长的需求,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现场,工作人员为6月出生的孩子共同过生日,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现场好不热闹。

十名孤独症儿童和家长一起共同表演了“好宝宝”亲子舞蹈,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由儿保科主任罗玉梅为参加活动的儿童家庭随机抽取大奖。

对于今天的活动,在场的一位家长表示:“在不断轮回的康复日程里,此次活动像阳光照耀在黑暗的天空,像雨露滋润着干涸的土地。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孩子们分外好奇,展现出优于常日的表现。”同时,参与歌舞表演的孩子优异的表现,为刚刚接受治疗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信心,家长们希望像这样的社会融合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据罗玉梅介绍,“康复中心的特殊儿童在生活中朋友少,活动参与少,对儿童的发育是不利的,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带给孩子更丰富的体验;康复的最终目的是让孩子和家庭回归正常生活,今天的活动效果带给家长的信心胜过千万次的叮咛,对接下来的康复有着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陈虎 吴冰冰)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