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市妇幼保健院组织老干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量:5222次  

    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3日,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老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活动,医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由医院党龄最长的同志金发瑞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坚定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显示出老党员们当年入党时激动的心情,激发他们更加坚定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并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守住初心,发挥余热。

接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党委书记张波、纪委书记张平峰、副院长项鸿共同为党龄超过50年的六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所有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祝贺。随后,党委书记张波致词,“各位老同志都是党光辉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更是妇幼事业的实践者和奋斗者。老前辈们顽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妇幼留下了宝贵财富。妇幼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凝聚着老前辈的的汗水和力量,谨代表全院干部职工感谢老党员同志们多年来的无私奉献,同时激励全院职工,继续弘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让红色基因代代赓续、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最后,“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会开始了,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舞台一展嘹亮的歌喉,献唱《大海航行靠舵手》、《看长江》、《我宣誓》、《党啊,亲爱的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唱支山歌给党听》、《社会主义好》、《东方之珠》、《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通过感人肺腑地朗诵《铿锵誓言》、《这盛市如您所愿》以及自创诗歌《永远跟党走》、《建党百年有感》表达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红歌会”更是一场“红色教育”,红歌的魅力,红歌的精神,在妇幼人身上得到完美的诠释。

附:老同志原创诗歌

永远跟党走

王家俊

入党自愿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

埋头拉车认清路,前进方向防左右;

千难万险不低头,糖衣炮弹防引诱;

一心为民服好务,党的宗旨要严守;

社会主义共同富,坚持奋斗不怕苦;

改革开放新征途,继续长征迈大步;

党指哪里到哪里,党的需要是第一;

保卫祖国服兵役,练兵打仗反帝修;

军队转业到妇幼,发展妇幼保育优;

临床保健创先进,文明单位争上游;

年老体弱人退休,不忘初心度春秋;

牢记使命百年庆,永葆青春跟党走!

 

建党百年有感

 邢建生

血雨弄潮铸红船,

腥风镰锤力破难。

井冈延河天安门,

拨雾翻云开新天。

昔日睡狮奋力奔,

而今亿民锦食添。

百岁童颜正青春,

擎柱振华書史篇。

 


微信公众号